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宝钛集团
研发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宝钛集团研发的英康洛伊合金带卷

  本报讯近日,我市制造业又传出好消息:宝钛集团自主设计、研发的英康洛伊合金(Incoloy800)带卷成功下线,此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带卷单重4.5吨,规格为1.0×1040×C毫米,经技术人员现场检验和检测,其化学成分、力学性能、耐蚀性等均符合ASMESB409(美国阿斯米合金)标准要求,综合指标达到预期目标。英康洛伊合金被广泛应用于油气管道、化工装备、海水淡化装置等领域。此前,国内关于该合金带材研制处于空白状态,海洋防腐、大型化工等重要用途的合金带材全部依赖进口。
  为摆脱“卡脖子”难题,今年初,宝钛集团结合国内某重点项目的国产化需求,对该合金带材的研发进行重点攻关。宝钛集团发挥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结合该合金的应力特点,详细大胆地制定加工工艺,并在不断摸索中,科学设定了轧制关键参数,经过多道次的轧制,最终制备出符合要求的英康洛伊合金带卷。
  宝钛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司将认真总结研制技术经验,继续优化工艺方案,固化工艺参数,稳定生产工艺流程,加快该合金带卷批量化生产,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王怀宇程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