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村集体经济补助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正式实施——
临阵坡千余村民先受益
  本报讯日前,凤翔区范家寨镇临阵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首笔41496元的专项资金记入村上235名居民的养老保险账户中,标志着凤翔区村集体经济补助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村集体经济补助居民养老保险是一种新的筹资形式。为推进此项试点,凤翔区人社局鼓励有条件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对参保的村民进行补助,增加参保群众个人养老金账户积累,提高群众的养老待遇水平。临阵坡村根据村股份经济合作社2021年总收益达到20万元的实际,积极响应号召,按照集体决策、群众自愿、补助合理、程序合法、群众满意的标准,计划拿出12万元收益金,用于村民养老保险缴费补助。
  为确保公平公正,临阵坡村对年龄大于60岁的村民实行补助子女、儿媳等亲属养老保险的方法,确保此项惠民补助让群众满意。该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春梅表示,全村共有1040名村民受惠,区上还将对开展试点工作的集体经济组织进行奖励,奖励金额为年度补助总额的20%,这更加坚定了村上把好事办好的决心。
  (杨曙斌张智国)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