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眉县人民检察院:
强化安全监管保障寄递安全

  本报讯近日,眉县人民检察院在全县快递行业开展集中宣传,助力“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强化安全监管,保障寄递安全。
  干警们走访了辖区内顺丰快递、韵达快递、京东快递等多家物流企业网点(见上图),实地查看寄递企业快递寄收环节严格“实名登记、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
  随后,检察官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册,结合近年来办理的通过寄递渠道实施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通过身边案例,揭示了违法犯罪分子寄递违禁品常用手段,并就如何防范不法人员利用快递物流企业寄递枪支零部件、毒品、制毒原辅料等情况,检察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通过检察人员对违禁品知识的宣讲,我对违禁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今后我会严格按照派送快递规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于收发快递中发现的违禁品我一定会及时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举报。”快递员李某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