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南坡小学:
用心打造第二课堂

  “横要平,竖要直,就跟做人一样要大气、正气……”日前,在金台区南坡小学的教室里,陕西省硬笔书法执行主席谭大林一边手把手教学生正确的握笔姿势和运笔方法,一边给学生讲做人做事的道理。这一幕是南坡小学硬笔书法教育的一个缩影。
  自实施“双减”政策以来,金台区南坡小学利用课后延时服务,开展“双笔书法进课堂”活动,开设书法课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聘请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高级教师梁书强等为书法指导老师,每周为一至三年级学生上一节书法课。目前,书法文化教育已经成为学校特色项目,学生初步形成了良好的书写习惯,具备了一定的书写能力。
  (温瑶瑶吴利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