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
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落地
  本报讯6月14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隆隆轰鸣声,宝鸡市瑞通电器有限公司EMC电感线圈/滤波器生产项目破土动工。当天,宝鸡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该项目颁发了高新区首个《建筑工程基础施工许可证》。“原来几个月的流程,没想到一周就办好了,‘拿地即开工’真是让项目建设跑了起来!”宝鸡市瑞通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2021年12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划转至宝鸡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该局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速产业项目落地建设的服务宗旨,于今年5月25日出台了《宝鸡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施分阶段办理(试行)方案》,针对工业项目开工有关问题,采用基础部分和地上部分建设分别进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的模式,实现了项目开工建设与后续手续办理两不误,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按照常规审批流程,企业自取得土地产权后至开工建设,需办理十几项工程手续,才可达到开工建设条件,报批周期至少2至3个月。《宝鸡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施分阶段办理(试行)方案》出台后,宝鸡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试点项目采取前期指导、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方式,让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形成“拿地即开工”一站式审批,建设主体只需满足开工建设的基本条件即可进场施工。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