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连霍高速绛帐检查站:
父子防疫一线过元旦

  本报讯1月1日,一对父子在防疫一线过元旦的照片在扶风县广为流传(见右图),人们纷纷为这对父子点赞。
  父亲名叫王宗强,是扶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儿子名叫王嘉树,是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大一学生。1月1日,按照县里统筹安排,王宗强和一位同事被抽调去连霍高速公路绛帐收费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王嘉树听到消息,争着要和父亲一起去,看着儿子身体健壮,又熟悉警务工作,王宗强就答应了,让同事不用去了,节省了一名警力。
  连霍高速绛帐收费站防疫责任重大,因为绛帐工业园有新希望集团和今麦郎方便面等企业,几乎每天到了后半夜,都有不少大货车来拉运货物,所以收费站一到夜晚,就有不少外地来的大货车下高速。1月1日零点,王宗强父子上岗了,王嘉树果真表现出色,查行程码、看核酸报告、登记信息、测体温,样样都做得好,王宗强很是欣慰。到了凌晨三四点,王宗强和儿子站在路边,穿着棉鞋都冻得直跺脚,但是他们一点也不怕苦,父子俩开心地在路边合影留念。1月1日早晨7时,父子俩下班了,当晚他们一共检查了30多辆下高速的汽车。
  当天,王宗强将父子合影发在微信朋友圈,并写下这样一段话:“元旦我在岗。2022年1月1日凌晨1时许,连霍高速绛帐出口疫情防控查控点,寒假返家的儿子陪同我以及交通、卫健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开展查验工作,此刻车辆虽然已经很少了,但执勤的同志工作认真,尽职尽责守护家乡。”很快,人们纷纷为他点赞,父子俩防疫一线过新年的故事迅速传播开来。
  据悉,王嘉树已经向县防疫部门申请当志愿者,不久他将在新的岗位参与防疫工作。本报记者刁江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