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八鱼镇八鱼村村民蔡新娟和女儿杨卓:
母女同当志愿者
  本报讯连日来,宝鸡高新区八鱼镇八鱼村村口,总有几名村民在寒风中坚守。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一丝不苟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为八鱼村全村村民守好安全防线。蔡新娟和杨卓都是志愿者,她们还是母女。
  蔡新娟是八鱼村村民。2021年12月,西安出现疫情后,村上便收紧了疫情防线,在村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进出村庄的村民进行扫码登记和健康查验。蔡新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村上的防疫突击队,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蔡新娟的女儿杨卓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家复习,准备考研。看到母亲冲锋在前,她也想尽己所能,为守护一方百姓贡献力量。她不但用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购买了方便食品捐献给村上,还积极报名参加村上的防疫突击队,最终如愿以偿。
  现在,母女俩轮流和村民坚守在村口。她们说,将继续坚定信心,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张家旗翟玉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