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扶风90后医护人员李一凡:
毛遂自荐援西安
本报记者邵菲菲
    李一凡进行核酸采样

  “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支援西安疫情防控对我而言既是责任,也是一种荣耀。”日前,扶风县天度中心卫生院驰援西安抗疫医务人员李一凡接受采访时说。
  2021年12月18日晚,当得知扶风县召集医疗人员支援西安疫情防控的消息后,天度中心卫生院27岁的医护人员李一凡,第一时间给院领导打电话,毛遂自荐,申请前往西安抗疫一线。当天晚上,他作为宝鸡医疗第一梯队中的一分子随队支援西安。经过紧急培训后,他被分配到雁塔区,负责浐灞半岛、浐灞中国银行客服中心、雁塔区长安西路三兴园社区核酸样本采集。
  雁塔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李一凡不叫苦、不喊累,和比他年长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身高1米92的他,穿着防护服,连腰都直不起来,时常缩在里面。由于身高缘故,采集核酸咽拭子时他必须弯着腰,一天下来,腰疼得直都直不起来,脖子都僵硬了。特别是上月25日下雪的那几天,长时间重复做一个动作,李一凡的手都冻僵、腿都冻麻了,只能在人少的时候搓搓手,原地蹦跳,活动僵硬的身体。
  在一次核酸采集过程中,李一凡遇到了一名7岁的小朋友,小男孩全程十分配合,采集完毕后,对他说:“谢谢叔叔,叔叔辛苦了,我长大后也要像你一样做一名医生。”听到小朋友的这句话,李一凡瞬间觉得,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在十多天的时间里,同行医护人员都对这个乐观开朗、不怕苦不怕难、不抱怨不喊累的90后小伙赞许有加。面对大家的夸赞,李一凡只是腼腆地笑了笑。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