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301名宝鸡医护人员婉拒慰问金——
“将钱用在西安抗疫上”
    宝鸡市支援西安浐灞核酸采样队在西安某小区进行核酸采样

  本报讯“你们的关怀我们心领了,但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期,我们希望可以将慰问金用于购买防护物资,或保障封控区群众的生活所需。”近日,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向宝鸡市支援西安浐灞核酸采样队送去慰问金,可301名队员集体婉拒,大家一致希望能将钱用在西安抗疫上。
  宝鸡市支援西安浐灞核酸采样队一共301人,于2021年12月18日22:30从宝鸡出发,19日凌晨2:00到达西安;经过简单休整和岗前培训后,19日10:30进入工作岗位,主要包抓浐灞管委会的6个园办,进行固定点位、流动点位、入户敲门采样等,每天的采样量约15万人次。
  “来西安之前,宝鸡市委、市政府和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市卫健委明确要求我们,要严守纪律,帮忙不添乱。我们来支援的医护人员都是自愿参加,我们不能在疫情下西安这么困难的时期,再领取慰问金。”宝鸡市支援西安浐灞核酸采样队队长雍凯龙说,虽然大家在西安工作确实很辛苦,每天连轴转,可即便是这样,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疫情不退,他们不退,感谢社会各界给予他们的关注与支持。
  宝鸡市支援西安浐灞核酸采样队集体婉拒慰问金这一举动,让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其中一名员工发朋友圈写道:“我被宝鸡支援队这种质朴和高尚的品质深深折服,最高的敬意献给你们!”
  本报记者罗锐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