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宝鸡护士冯钰星为支援西安——
把娃交给邻居管
本报记者张敏涛
    冯钰星正在核对数据

  “钰星,不用担心,这几天孩子可乖了,她知道你去支援西安,让你好好工作。”近日,忙碌在西安抗疫一线的宝鸡市中心医院护士冯钰星,每次抽空给邻居打电话问孩子情况时都会听到这样暖心的话。
  今年34岁的冯钰星因为家庭原因,多年来一直一个人带孩子。2021年12月底,市中心医院接到支援西安的抗疫任务后,立即向全院发出号召。疫情就是命令,全体医护人员接到通知后踊跃报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冯钰星知道这个时候才是真正考验自己的时候,果断在登记表上写上了名字。
  “我知道这次西安疫情来势汹汹,抗疫任务非常艰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要及时亮出身份。”冯钰星说,院领导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劝她留下来。可是作为预备党员,她还是坚持去抗疫一线。
  临行前一天,冯钰星原本想把孩子交给姐姐照顾,经过联系才得知,同为医护人员的姐姐也准备支援西安。就在这时,平日相处很好的邻居得知冯钰星要去支援西安后,打来电话询问情况,并主动提出照顾她的孩子。
  “孩子知道我要去支援西安后,非常支持我。”冯钰星说,11岁的孩子已经明事理,这让她感到很欣慰,她觉得这也是一次用实际行动给孩子做榜样的好机会。
  最近,冯钰星每天都和一起到西安的70位医护人员坚守在防疫一线,有了邻居的支持,她工作起来没有了顾虑。接受采访时,冯钰星告诉记者,她想借助本报再次向邻居表达谢意,并向所有支持抗疫的人说“坚持就是胜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