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支援西安的医生杨晓东:
每天负重行走5万步
本报记者于虹
    杨晓东(左)为同事检查防护服

  “老婆,我这边一切都好,你在家照顾好儿子,元旦快乐!”这是宝鸡高新医院汉唐医疗集团基层医疗部的杨晓东1月1日晚上11时许,回复妻子的第一条信息。
  这一天,是杨晓东他们支援西安抗疫的第三天。从早上7点半出发,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他终于能躺到床上休息了。手机微信步数的页面显示,当天一共走了5万多步,杨晓东已无暇顾及这些,只想早点收拾完睡觉,因为每天都是这样,第二天还要继续奋战。
  杨晓东和同事们被分为9个小组,他带领12名队员每天负责西安市雁塔区假日花城小区12000多人的核酸采集工作。杨晓东除了采集核酸样本外,还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他们小组分了两队,他不停来回巡查两边的情况;同时,他还负责一些入户核酸采集,为了安全起见,他都是爬楼梯上门采集。为了保证医护人员的身体状态,他们分了两班轮流上岗,可杨晓东作为队长,他必须一直在现场。为了节约防护服,杨晓东白天基本很少吃饭喝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
  即便再辛苦,在杨晓东看来,都是医护工作者应该做的。杨晓东说,第一天结束时,有一位居民拿来两瓶“手消”,他知道这是大家好不容易攒下的。让他心里感到温暖的是,小区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帮助,还有小区居民的每一声“谢谢”。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