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英达路社区:
老党员防疫打先锋
石宝军

  在渭滨区全面筑牢疫情防线之际,桥南街道英达路社区62岁老党员单国祥主动参加,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他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
  “疫情面前,党员就得向前冲。家里安顿好了,我必须参加!”这是老党员单国祥到社区党总支书记赵艳那里主动申请参加防控工作时说的话。在得到应允后,单国祥便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12月24日,接到渭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核酸检测的通知,英达路社区连夜行动,25日和26日两天,冒着风雪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那几日,天气非常冷,每天单国祥都早早来到现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忙碌着,拉隔离线、准备登记表格,又协助医务人员现场组织受检人员有序排队、填表、检测。“每天早上8点到岗,晚上7点才肯走,我们再三劝单师傅回家休息,但他就是不愿离去,始终坚守岗位。”提起单国祥,赵艳感动不已。
  据介绍,2015年退休的单国祥,一直在家照顾90岁的老父亲和8岁的小孙子,平时也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在单国祥的影响下,许多党员也自愿加入防疫队伍,和单国祥并肩战斗。
  1月5日,在渭滨区御园华庭小区门口,单国祥正在对进入小区的每个人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见上图)。单国祥说:“虽然我60多岁了,但我身体硬朗得很,平时发挥不了大作用,在这种关键时刻,该上就要义无反顾地上。”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