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拉煤货车轮胎起火路产人员紧急救援
  本报讯近日,在244国道K842+300处,一辆正在行驶的半挂货车轮胎突然起火,浓烟滚滚,火势蔓延迅速,现场急需救援。凤翔公路段路产保护人员巡查时,迅速上前拦停车辆,并成功将火扑灭,未造成严重后果。
  当天,该公路段路产保护人员在244国道进行例行巡查,当巡查车行至K842+300附近时,远远看见前面一辆正常行驶的半挂货车后部冒着浓烟,便立即向货车司机喊话,示意该车出现故障,并指导司机在保障通行安全的情况下,停靠路边。随即,路产人员迅速摆设安全区,用随车灭火器和过往车辆上的2个灭火器,经过约10分钟扑救,把明火完全扑灭,避免了事故发生。据了解,起火车辆上装的是满满一车煤,因行驶过程中后轮刹车抱死,剧烈的摩擦造成轮胎起火,要不是路产人员及时赶到把火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
  交警部门提醒司机朋友,除定期检查油路、线路外,还要对刹车片等容易磨损的部件进行定期检查。如果遇到车辆故障等突发情况时,请将车停靠在紧急停车带,打开车辆危险报警灯,车后方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及时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孙晓梅)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