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康复保健私人定制
我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率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一个电话,就有医生上门提供体检、康复指导等各项服务,为残疾人“私人定制”康复方案。近年来,我市依托家庭医生,全面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服务率达96%,居全省第一。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重点面向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签约后,家庭医生将根据视力残疾人、听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等不同情况,提供康复建档、适应训练、心理疏导、康复知识培训、功能评估等服务。
  日前,金台区东风路街道宝铁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来到市民韩雪成家中,对其进行康复服务指导,并叮嘱日常护理注意事项。韩雪成因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而导致双腿行动不便,属于二级肢体残疾。2017年,我市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后,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定期上门,为其提供康复服务。“现在年纪大了,腰也不舒服,有了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省了不少麻烦,这个政策真的很好!”韩雪成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服务到村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870个,为3.9万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同时,制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意见,整合中省项目和资金,提高补贴标准,实现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动态修订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健全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深入推进“互联网+康复服务”的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模式,提高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本报记者李小玮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