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蟠龙镇韩家村党支部书记刘文涛:
完善基础设施深化三产融合
本报记者李依涵
  “咱们村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与浙江的差距很大,咱们要继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加快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金台区蟠龙镇韩家村党支部书记刘文涛刚从浙江归来,就与村“两委”班子分享观摩学习的经验感受,共同谋划韩家村下一步的发展。
  说干就干,针对村上路灯较少的情况,刘文涛积极争取,带领班子成员两周内实施完成了全村主次干道亮化工程。现在160余盏路灯安装在村里各条道路上,消除了群众夜间通行的安全隐患。村上还重点实施了近300户村民饮水管网改造工程,新建20米高水塔,全部建成后可保证村民24小时供水不间断,彻底解决部分村民“吃水难”问题。
  看着村上基础设施一步步完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村民们发展产业的劲头更足了。之前,韩家村主要以种植小麦为主;近几年,村里发展花卉、药材、水蜜桃、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
  “我们建立了以中药材加工为主的朴纯专业合作社,重点发展中药饮片项目,种植黄芪、丹参等中药材430亩,通过深加工不断延伸产品产业链,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刘文涛介绍,村上利用蟠龙镇区位优势对接面皮产业园,在流转的近千亩土地上,计划订单式播种面皮专用小麦西农805,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依托多种产业,打造集艺术种植观光区、休闲农业体验区、示范农田等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相信通过这些举措和努力,韩家村一定会更美,村民会更富,产业会更兴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