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千阳县草碧镇干部:
走进农田当帮手
  本报讯近期的连阴雨天气,对千阳县草碧镇秋粮抢收造成不利影响。草碧镇镇村干部第一时间下到农田,利用晴好天气,全力帮助群众抢收,确保玉米颗粒归仓。
  草碧镇是粮食大镇,但由于持续降雨,部分乡村道路出现塌方,有些群众家中墙体倒塌,所幸镇党委、政府挨家挨户安排群众及时撤离,但成熟的玉米却无法及时收割,群众心急如焚。
  “不能让群众的劳动成果在地里收不回来,得赶紧把玉米收回来,把损失降到最低……”10月16日,连日的阴雨过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千阳县草碧镇有关负责人对镇村干部说道。47名镇村干部和玉米主产区的上店村、白村寺村群众一起走进田地,连续作战,保证秋粮应收尽收。
  经过连日的奋战,截至目前,上店村、白村寺村共抢收玉米近500亩。上店村村民姚东明说:“镇村干部帮了我的大忙,不然今年损失就大了。”
  本报记者罗锐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