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全市投入5万余台农机助力秋收秋播
  本报讯10月18日,凤翔区南指挥镇页渠村的田间地头农机轰鸣,一派秋收秋播的繁忙景象。当天,笔者从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秋收期间,全市各级农机部门共投入各种农机具5.3万台(件),助力农民秋收秋播。
  近期以来,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往年这个时期正热火朝天的秋收秋播受到较大影响。连日来,我市各县区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利用各种大型农业机械收获玉米、播种小麦,进行秸秆还田等。今年凤翔区秋收秋播的显著特点是机械化作业率提高。从9月20日开始,凤翔区从北向南陆续进入秋收、秋播期,已抢收玉米15.3万亩,播种小麦55.2万亩。据了解,截至目前,岐山县已收获玉米15.7万亩,播种小麦45.4万亩;眉县已抢收玉米8.8万亩,播种小麦7.6万亩。
  据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秋收期间,全市各级农机部门共投入各种农机具5.3万台(件),其中玉米收获机0.15万台、小麦播种机1.1万台。
  (田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