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陇县公证处:
高龄老人出行难公证服务送上门

  本报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岳父办理了公证!”近日,陇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在得知当事人行动不便时,上门为其办理继承公证,赢得了继承人刘某军的称赞。
  今年8月16日,西安市民刘某军来到陇县公证处,咨询遗产继承问题。据了解,刘某军的妻子闫某平2020年12月因病过世,其第一顺位继承人有4人,分别是死者配偶刘某军、父亲闫某魁、长子刘某、次子刘某。按照继承公证有关规定,所有继承人必须全部到现场办理。但是由于其父亲闫某魁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能前来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为保障继承人的合法权益,公证处当即决定到闫某魁所居住的陇县天成镇上寨村家中办理。
  8月17日下午3时,公证处负责人及公证员尹文莉前往天成镇上寨村村委会及闫某魁家中实地核实调查死者闫某平亲属情况。通过对该村村委会会计以及被继承人闫某平亲属的详细询查,确定了闫某魁的家庭成员真实情况后,做了详细的核实笔录,并现场为申请人办理了继承公证手续,让四个继承人现场签名并按手印。
  为解决闫某魁不能去西安办理银行存款支取手续问题,公证处又为其办理了委托公证,彻底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公证处以最快速度帮助刘某军、闫某魁等解决了遗产继承的实际问题。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