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
加强法庭安保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近日,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检查组一行3人对陈仓区、凤翔区两个基层法院机关及其人民法庭安保工作进行检查,并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为保障基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十四运会期间全市法院安全工作零失误,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验、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分析研判等形式,对安检岗位设置、安保设施配备、安检人员的安检技能及安保意识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发现基层法院机关及其人民法庭安保工作有较大改进,但不同程度存在安检设备配备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基层法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健全值班、登记、巡查等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排查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及时堵塞漏洞;做好风险防控,摸排重点人员并对其在人民法院及法庭的活动实施重点监控,加强涉法涉诉矛盾纠纷排查,确保审判场所和法官干警安全;完善处置预案,在制定预防及应急处置预案的基础上,加强联防联动,定期组织开展贴近实战的处置突发事件演练,增强法院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对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妥善处置,以实际行动护航司法安全,为十四运会成功举办贡献法院力量。
  检查期间,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队长田园,还就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工作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给基层法院司法警察送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战广度的授课。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