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半小时就能出核酸检测证明?骗局!
  本报讯 随着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的肆虐,疫情形势又再次紧张起来,各种涉疫诈骗也卷土重来。近期,我市有群众反映一些不法分子在微信聊天群里散播“快速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加急最快半个小时”的信息,有人见此心动,落入了不法分子的圈套。
  近日,市民曹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布“快速出核酸检测结果”“加急最快半小时拿到结果”的消息,因工作着急出差想快速拿到核酸检测结果,曹先生加了对方微信,双方互为好友后,对方要求曹先生提供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及出行信息,同时强调“每做一次检测报告需要一定的时间和人力……报告保证为阴性”。对方承诺只需100元便可在半小时内拿到结果,出于信任,曹先生立即从微信转了100元过去。然而对方收到转账后立刻拉黑了曹先生,曹先生这才知道被骗了。
  在此,警方提醒,核酸结果一定要在经卫健部门认证的具备资质的医院、专业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不要轻信网络不实信息和所谓“私人渠道”。这不仅可能影响自身正常出行,更有可能落入不法分子非法敛财的骗局。如果市民遭遇此类骗局,请立即报警。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