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送教下基层实战强精兵
金台公安分局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考核培训

  本报讯 单警装备使用、武器规范操作、常见警情处置……8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培训处教官来到金台公安分局,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考核和送教下基层活动,60余名民警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中,教官结合实际,以工作中发生过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耐心细致地向全体参训人员讲解了警务技战法及单警装备中各类装备的特点和使用要求,并结合日常突发警情,详细讲解了现场执法过程中所运用的法律法规、警戒站位、盘问技巧、接近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针对徒手防卫与控制的适用环境、注意事项等重点难点内容,教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用标准的操作示范了单警装备警械使用等相关技术要领,以供民警、辅警参考学习。随后,教官还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一对一”和“互换角色”的分组实战练习,并逐一纠正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纰漏。整个训练中,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听讲,仔细观摩,反复练习所学动作,努力掌握每一个动作要领,确保训练取得实效。
  整个考核培训过程贴近实战,直观、生动,有效调动了民警参与训练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民警应急处突和警务实战能力,增强了一线公安民警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参训民警纷纷表示,此次送教活动带来了新战术、新理念,今后将在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和提高警务实战技能,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更好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