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夜风刮断树枝小伙帮忙清理
他的行为受到路人称赞

  “一般人遇到倒地的断枝会绕行,最多打个电话报警,请环卫工人来清理,可这个小伙不错,不但帮着锯断树枝,还帮着清理,使道路恢复了畅通。”8月13日,在市区海棠路上,一个小伙的做法受到路人称赞。
  当日上午9时许,笔者外出采访途经市区海棠路,看见路中间横着一根碗口粗的树枝,过往司机见状纷纷驾车绕行,一个小伙子在锯树枝,累得满头大汗,一名环卫工在扫落叶。笔者询问锯树的小伙,原来他不是环卫工,而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小伙子说,他早上经过这里,发现树枝挡住了道路,就在附近借来一把手锯,把树枝锯成一段一段,并和环卫工一起将断枝清理走(见右图)。当笔者询问该小伙姓名时,小伙却回答:“我也是司机,遇见这事谁都会来清理的,就不用说姓名啦!”
  在一旁打扫卫生的环卫工杨小玲告诉笔者,12日晚,市区下雨又刮风,将这棵行道树一根碗口粗的树枝刮断了。13日早上,她上路才发现这一情况,正好碰上这个小伙子。经她再三询问,才知道小伙叫何涛,住在附近的爱姆花园小区,是市中心医院放射科的药剂师。 (卢志平 傅嘉玥)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