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华强工贸年产30万辆份汽车零部件产业新基地项目:
智能先行环保护航
    工人在打磨钢支架石宝军摄

  本报讯 钢结构厂房施工现场,土建、钢结构安装、水电安装等同时进行;厂房一角,沙处理车间的设备正在安装……这是记者近日在岐山县华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辆份汽车零部件产业新基地项目现场看到的场景。
  华强工贸是陕汽集团、法士特、汉德车桥等多家汽车整车零部件总成生产企业的重要配套企业。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宝鸡副中心,打造千亿汽车新城”的号召,华强工贸以现有产业为依托,精心谋划,实施30万辆份汽车零部件产业新基地这一重点项目。项目占地4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4.5亿元,实施年产6.5万吨汽车零部件铸造生产线的环保提升改造迁建项目,引进丹麦和德国生产的国际领先铸造生产线,生产全过程实现智能化全程控操作。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二期总投资16.5亿元,逐步将现有产业板块迁出主城区,其中包括:建设年产40万根载重汽车驱动桥桥壳总成装配生产线、建设年产30万辆份汽车零部件生产线,以及建设年产50万套液力缓速器定子、转子生产线。项目整体完成后,将年新增工业总产值14亿元,实现利税1.78亿元。
  项目的智能化体现在哪些方面?据项目负责人路新录介绍,新的生产线投产后,将实现全程智能化操作,技术稳定,精密度高,可以保证在生产效率提升5倍的同时,人员减少三分之二。此外,项目各个环节都配备了最先进的环保治理设施,建成后,将达到超低排放A级企业标准,真正成为全程洁净生产的智能化绿色工厂。
  记者了解到,钢结构厂房长310米、宽75米,目前厂房已经封顶,设备基础已经浇筑完毕,主机设备已经回厂,沙处理车间的铆焊件制作也正在紧张施工,计划今年12月试产。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我市汽车企业的本地配套率,加速以重型汽车为主的零部件产业聚集。 本报记者 郑晔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