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启动

  本报讯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全市15户电梯维保单位相关资料进行全面审查,4户企业因无法提供工作人员毕业证、作业证原件被责令限期整改,这是我市开展“安全乘梯守护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全国各地电梯困人、伤人事件屡见不鲜。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我市于6月份启动了“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在为期6个月的时间里,执法人员将开展电梯维保单位体系检查工作,对企业员工社保缴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作业证书、员工学历证书、检验检测仪器等进行检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特别严重的将依法撤销其维保许可资格,纳入征信管理并向社会公示。他们还将对全市所有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情况摸排汇总,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每季度利用一天时间随机前往一居民楼电梯间,拨打维保单位救援电话,检查企业能否按照规定时间救援。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积极购买责任保险,减轻电梯事故责任赔偿负担,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