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

  本报讯日前,在市区金台大道一家“网红餐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金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时发现,该餐厅商家进货台账查验记录不完善、供货企业资质资料索要不全,执法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限期整改。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查看了餐厅的就餐环境,库房、操作间等场所的环境卫生,对商家进货台账、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餐厨垃圾处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食加工制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发现,商家进货台账查验记录不完善、供货企业资质资料索要不全、食品未分类贮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商家限期整改。此外,他们还对餐具和蔬菜现场进行了快检,经检测,餐具和蔬菜均合格,未检测出大肠杆菌和农药残留。
  如今,“网红餐厅”成为众多市民外出就餐选择的新时尚。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我市从6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严厉打击未取得经营许可证、使用来源不明和超过保质期限等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使用非食用物质制作食品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引导“网红餐厅”等餐饮服务提供者自觉守法经营,推动行业强化自律,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