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招商干部要有锐气也要有静气
  编制招商“地图”、建立包抓制度、推进“一网通办”……今年以来,我市招商系统调整招商思路,尽锐出战,打“专业牌”、下足气力、做足功课,完成了一个个“小目标”,为后续招商铺平道路、做足功课。笔者认为,当下各地招商引资竞争标准拉高,宝鸡的招商引资干部越在这时,越要兼具锐气与静气,才能在高质量招商上实现突破。
  特斯拉最终落户上海也并非轻巧之事,上海用了4年时间,才将这一大商招下。长三角一带诸多汽车零部件企业因此而受益于特斯拉领先的技术,并且本土企业也因此融入全球价值链供应体系中。这对多方来讲,均是利好。这一标杆案例带给我们的启示是:招优质项目当有“敢承诺,善执行”的锐气,也要有“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静气,如此才能聚合高能企业,嫁接好的资源。
  锐气来源于底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招商干部需研究政策和产业,这样才能和客商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今年全市招商干部围绕产业,了解需延链补链强链的环节在哪,带着课题、带着思路,走南闯北对接企业,与对方增进了解,达成意向,并初见成效。招商干部要站在企业角度,带着“投行思维”,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样一来,双方握手只是迟早的事。
  静气来源于慧心。现在城市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随着土地资源的紧缺,决定了选商异常艰难。我们树立“以亩产论英雄”的招商业绩评判思路,要求我们不能着急上火,急于求成,而是要多一份静气,冷静判断哪些企业和项目是真正对宝鸡有支撑引领和填补作用的。这份静气来自于慧心,当前我们需在土地供给、资本运作、创新资源补给、人才供给等诸多方面去强化自身的储备能力,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金凤凰”落到我市“枝头”。
  招商是一个博弈过程,希望主管部门做好引导,即使双方都让利,但最终还是要达到引进人才、引进发达产业、引进先进运营管理模式,支持城市转型升级的作用。为了这个目的,过程再艰辛,付出都是值得的!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