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陈华:
把更多时间用在科研工作上
本报记者周淑丽
  很多人见到陈华的第一印象,可能会觉得她朴实无华。但如果了解她的科研履历后,就会对她肃然起敬。在陕西长岭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5年来,她获得6项专利,夺得陕西省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发明创造类金奖,获得了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等。一个个荣誉的背后,是她夜以继日对科研工作的满腔热情和不懈奋斗。
  陈华的父母是“三线”建设时期来到宝鸡的,受父母影响,陈华从小就觉得,一定要做能够报效国家的事情才不枉此生。1996年,她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进入陕西长岭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产品开发部,从事军工电子装备的电路设计、雷达信号处理、整机总体设计工作。科研工作是枯燥的,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才能坚持下去。但这个过程中,陈华始终没有想过放弃。陈华承担着国家多项重点型号工程新装备的研发任务,技术要求高难点多,为此,她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创新的思维,终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完成了产品的研制及鉴定。陈华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作为室组负责人,她不忘带动室组成员共同进步,发挥传帮带作用,定期为大家讲解专业知识、传授技术经验,提高年轻人的业务能力。陈华说:“我不追求什么物质享受,只想把更多时间用在科研工作上。”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