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第四届西秦刺绣香包节开幕
  本报讯6月4日上午,第四届西秦刺绣文化旅游香包节在金台区西府老街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妇女联合会,千阳县委、县政府主办,以“发展刺绣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对2021年千阳县西秦刺绣香包民俗工艺大赛获奖艺人、2020年度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单位、优秀工坊和优秀传习所、全国非遗扶贫品牌行动项目奖等进行表彰奖励,以进一步提升西秦刺绣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增加群众收入。
  馥郁芳香的香包、手环,栩栩如生的虎头枕、虎头鞋……香包节展出了千阳县21个刺绣合作社的30多万件刺绣作品,绣娘们还别出心裁地将“不忘初心”等内容绣在香包上,使人们在欣赏非遗产品、感受民俗文化的同时受到教育。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3天,除了香包展销外,千阳县人民剧团每天上午10时至12时、晚6时到8时还将在西府老街进行文艺演出。本报记者段序培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