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祁军安:
所有奖杯都不如患者的口碑
本报记者周淑丽
  作为市中心医院肝胆胰脾外科一科主任医师,祁军安是该院唯一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高层次“特支计划”区域发展人才、陕西省优秀医生……但对祁军安来说,所有的奖杯都不如患者的口碑。
  从医21年来,祁军安一直在市中心医院从事腹腔镜微创外科、肝胆胰脾外科临床及科研教学工作,每年接诊、会诊患者4000人次,每年主刀完成三、四级手术400人次,精湛的医术使他在患者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有一次,从甘肃灵台县转院过来一位女病人,因为患者外伤致肝脏破裂,祁军安会诊后当机立断,急诊手术抢救,由于抢救精准及时,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没想到,这位患者在一年之后来到医院,对祁军安表示感谢,说自己身体恢复不错,已经准备要二胎了。看到病人生活恢复如初,祁军安欣慰不已,也再一次明白了这份工作的意义所在。
  工作越久,祁军安面对生命和手术刀越发敬畏。他说医生的决策和技术,有时可以挽救一个甚至多个家庭,必须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学习,如今已经是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在读博士。他还一直在临床工作中积极总结探索创新,多次担任院前急救任务,主动要求赴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帮扶工作,在“非典”、新冠肺炎等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是用医者力量守护患者健康。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