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红领巾变身小法官
金台区“法院开放日”让学生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本报讯日前,金台区人民法院邀请东仁堡小学5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开展“与法同行”法院开放日活动,让师生们全面了解法院工作和法治文化,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法治扣”。
  活动中,孩子们分别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区域、科技法庭和少年法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法院的职能、诉讼服务中心的作用,以及网络调解平台和自助立案、远程视频庭审流程等(见左图)。在庭审模拟环节,同学们第一次试穿法袍、试敲法槌,变身“小法官”主持庭审,亲身感受了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威严,当了一次“小法官”。在互动环节,法官们还就遭遇校园欺凌该如何自我保护、《民法典》中未成年人财产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向师生们作了生动阐释,并告诉孩子们当受到不法侵害时,一定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权。
  “这次活动,让我对法院有了直观的认识,充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我们要学好法律知识,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东仁堡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潘瑞说。(田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