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5条蛇溜进农家消防员及时捉拿

  本报讯“我家里一下子来了好几条蛇,太吓人了,能不能帮我处理一下?”6月2日,陈仓区贾村镇咀头村一村民拨打119称家中有蛇,请求帮助。接警后,市区新华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立即出动,迅速把5条蛇制伏,隐患得以排除。
  当天9时,到达现场,消防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了5条蛇,其中一条蛇长约1.5米,懒懒地“躺”在村民家院外的道路上,一条蛇盘在屋内的房梁上,另外3条藏身在院内的木柴堆中。掌握现场情况后,三名有经验的消防员做好防护措施,利用专业器材先后将5条蛇一一“捉拿”,装入编织袋内(见右图)。随后,消防员在远离村庄的山林内将蛇放归大自然。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夏天是蛇类捕食、繁殖的季节。白天,蛇一般喜欢躲在草丛、树林或石缝里,到了傍晚和夜间,就会出来溜达和觅食。此时应少去山区或草木茂盛的地带。另外,雨后也是蛇类活动的集中时间,大雨过后洞穴泡水,很多穴居动物都会出来活动。如果发现家中有蛇,千万不要擅自处理,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不幸被蛇咬到的话,也一定要迅速拨打120进行求助。
  本报记者张敏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