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果树如何应对倒春寒——
专家支招:熏烟喷水
  本报讯每年春季的“倒春寒”都会严重影响果树增产增收。日前,在麟游县九成宫镇桑树塬村苹果基地,市果菜发展中心农艺师张礼军就在指导果农开展防霜冻工作,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每年三四月份,冷空气会再杀“回马枪”。恰巧春季果树萌动或快要开花,突然降温会对果树造成很大伤害。张礼军说,果树萌动后遇低温会造成花芽冻害而变黑;冻害会影响授粉;幼果遇倒春寒,轻则果形发育不正,重则整果脱落。
  张礼军支招称,在果树萌芽、开花前,果园灌水1-2次,结合树干涂白,可推迟开花3-4天。结合春季灌溉施用液体有机肥,花前树体喷富含磷、钾的营养液和抗冻剂,可提高花、幼叶等幼嫩组织对低温的对抗性。应提前准备好熏烟的锯末、麦糠、秸秆、果树枝、生烟剂、防冻液等物资,挖好熏烟增温地坑,安装调试好喷灌、弥雾机等设备。这样在低温天气来临时,可通过熏烟增温缓解果园辐射型霜冻。
  本报记者韩晓磊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