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共建免疫屏障没有旁观者
潘国利
  目前,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正在有序开展,但是有些人却还在观望和犹豫,笔者想说的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建免疫屏障没有旁观者。
  实施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疫情输入的风险持续存在。近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别等外国免疫了,中国反而危险了,中国控制得好就是为了争取时间接种疫苗。如果都在观望,都不想打,那我们前期的巨大付出将付诸东流。
  2020年对于疫情的防控,大家应该都记忆犹新。目前疾控部门在大力推广宣传,加大接种力度,希望那些依然在徘徊和等待的人们,能够充分认识接种的必要性,积极加入接种者的行列。可以说,能接就接,应接尽接,这就是爱自己,爱家庭,更是爱这座城市和这个国家的现实表现。
  国家卫健委专家提出,人群免疫力跟疫苗接种率成正比,只有足够高的接种率,才能达到足够的人群免疫力。目前,我市已经接种了16.5万剂次,没有发生一例严重反应者,足见疫苗的安全可靠。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每个公民的权利也是义务,希望更多的旁观者加入接种者行列,让我们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