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清明节森林防火倡议书
  广大市民群众: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缅怀逝者的重要节日,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宝鸡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清明节传统祭祀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广大市民群众应告别旧习、陋习,文明祭祀,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生态、文明、健康的方式祭奠和缅怀亲人。
  二、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防范森林火灾,保护绿色家园,广大市民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有关法律法规,时刻绷紧“安全弦”,远离一切火患。踏青游玩时不得携带火种进入景区、林区、山区,严禁在林区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家长要教育孩子不在林区及墓地燃放烟花爆竹,坚决杜绝因玩火而引发森林火灾。农事作业要杜绝一切烧灰积肥、烧田基草、烧果园草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生火情,请立即拨打市森林草原火灾报警电话:12119,切勿盲目扑救。
  三、加强宣传,群策群防。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严防森林火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市民群众要争当森林草原防火义务宣传员,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和森林草原火灾危害,形成群策群防的森林草原防火浓厚氛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移风易俗,告别陋习,树立祭扫新风,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平稳。
  宝鸡市森林草原防灭火
  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