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春回大地万物新
◎王商君
  告别冬日的寒冷,春天的脚步眨眼间就跨入了岁月的更迭。不知不觉中,春天来了。不论在城市还是乡村,渭河两岸还是秦岭脚下,公路之旁还是古塬崖畔,到处呈现出一派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美丽景象。
  仿佛一夜间,所有的花儿都开了,金黄的迎春花、粉嫩的杏花……人们褪去厚重的衣裳,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呼朋唤友,相约走进这和煦的阳光里,走进这姹紫嫣红的花丛中,孩子们嬉笑奔跑,大人们赏花拍照,尽享花儿的清香和这春光的妩媚。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自然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田野里,辛劳的农民开始忙着春耕了,他们给各类果树追肥、浇水、剪枝;大棚里,黄瓜、西红柿摆上我们的餐桌,草莓、圣女果等水果吸引着人们采摘,丰富了人们的味蕾。更有许多农业专家,纷纷走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民开展春耕生产、科学种植。新翻过的土地散发出泥土的芬芳。伴着机械的轰鸣声,构成一幅火热的生产景象。
  还有那些植树的志愿者,扛着铁锹、提着水桶进入山水之间,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用汗水认真细心地栽植下一株株小树苗,为美丽的城市栽种下一处处新绿。
  这个美好的季节,下一点贵如油的春雨,是人们渴望的美事。这既可满足果树和庄稼的需要,更能营造出“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浪漫意境。走进秦岭深处,看山色如黛,春花遍野,在蒙蒙的细雨中,更能体会“山色空蒙雨亦奇”的美好景致。
  春天这个季节,是属于诗歌的季节,一幅幅温馨浪漫的春山胜境,让人赏玩忘归。但我们不能只沉醉在美景之中,而应趁着这美好的季节,满怀激情,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各自的工作中,去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