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珍惜这季春
◎月儿
  置身曼妙的春日里,陶醉于街间店铺播放的《春暖花开》歌曲里,令人不由感觉岁月静好、浅笑安然。
  吹面不寒杨柳风,三月的风轻轻柔柔。细长的柳枝随风摆动,鹅黄的芽儿几天就变成新绿,隔天又变成浅绿;迎春花碧绿的枝条上缀着一个个小喇叭,戴着露珠,有点儿娇媚,没有牡丹的大气,但也不失小家碧玉的娇媚。湛蓝湛蓝的天空,偶尔有几片白云飘过,比白云更好看的就是那各式各样的风筝。“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手中牵扯着细细的线,鱼儿、老鹰、孙悟空等五彩缤纷的风筝高高地飘在天空,人们放飞的不仅是风筝,还有对生活的希望和美好的心愿吧。
  春暖花开,太阳暖暖地照在身上,为心儿打开一扇窗户,好让心灵洒满阳光。步入中年的我,经历过爱情最初的模样,感受它潜移默化的亲情,两人互相牵挂、互相依赖、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互相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三月,那绯红的桃花总是给人无尽的遐想。房前屋后,一株两株,山上地洼,成林成片,火红粉白,置身其中,心旷神怡。一场春雨的到来,轻轻地落在桃花上,雨润红姿更娇艳。雨无声无息,滋润着干涸的土地,麦苗儿越发翠绿,松柏碧绿的叶子被雨水洗得油光发亮。我不想用任何雨具,任由雨水飘在我飞起的发梢,任雨水如露珠般挂在我的睫毛。微微闭目,让心沉淀,感受细雨润物的曼妙,感念大自然的馈赠。
  你瞧,那玉兰花正开,花香阵阵,雪白的杏花、梨花也在次第吐露芬芳……一阵风儿吹过,吹绿了草儿,吹开了花朵,吹落了花瓣,那飞落的花瓣飘散在风中、雨中、泥土中,“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暖暖的春风,放松一下心情。不负自己,不负光阴,珍惜这一季的春!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