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宝鸡三家企业——
获评陕西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本报讯近日,宝鸡市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和宝鸡同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评“陕西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加上之前宝鸡石鼓文化投资公司跻身全省首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我市目前已有三家企业获此殊荣。
  陕西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评选由省科学技术厅和省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经过企业申报,市、县(区)委宣传部及科技创新局初审上报,省上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等程序后正式入选。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占地36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区域内现存抗战时期全国最大的窑洞车间、申福新办公楼、乐农别墅、薄壳车间等4处历史遗迹,是国内现存最完整的抗战工业遗产。金台区对申福新办公楼、薄壳车间、窑洞车间等遗址的改造重新规划设计,结合工合运动和迁厂精神,将宝鸡工业历史文化融入景观及室内,将博物馆与办公等实用功能结合,建成了具有博物馆性质的双创街区,全面展示宝鸡工业发展历程,现已成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企业团建基地、宝鸡工业文化研学基地。
  卧龙创意文化艺术产业园是宝鸡首家文化艺术创意园,由宝鸡同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建设。项目占地约35亩,总投资1.5亿元。园区原属的水泥生产工厂,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小建筑众多。通过对原有办公楼、厂房、仓库等建筑物整体加固和改造,将怀旧工业风格与灵感创意相结合,重新定义并赋予废旧工厂新的“生命”。
  有关方面认为,我市文化与科技融合,在民营文化企业运用较为灵活和广泛,随着文化产业的不断壮大发展,科技元素将会发挥更加多元的价值。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