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科创型企业当有股虎劲
  科创型企业手头有“硬科技”的不少,但是能快速转化为科技成果,并且得到社会资本青睐的公司,却是凤毛麟角,丝路机器人的“出彩”,在于其紧盯前沿、有用户思维,靠不走寻常路,打通高质量发展的上升通道。
  有社会资本愿意投资这家创业公司,说明公司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丝路机器人选择智能焊接这个项目,不仅看重焊接人才短缺,需要“机器换人”,而且他们不是做大批量焊接产品,而是满足船舶、轨道交通、火箭等领域小批量定制化的焊接要求,这些细分领域对技术的要求较高,只有掌握核心技术的公司才能啃下“硬骨头”,所以这是公司脱颖而出的一个前提条件。
  丝路机器人身上有股“虎劲”,这是一种闯市场的勇猛劲头。一般小企业“出道”时,总会走先和市场上的“小朋友”合作,等壮大了再和“大朋友”合作的路子,但丝路机器人依靠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直接先与美国Intel、德国库卡机器人、奥地利伏能士焊机、中国移动保持一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因为有和这些大公司合作的经验,才会为下一轮他们拓展更大市场带来更好机遇。
  像这样的企业,在宝鸡诸多科技型民营企业中属于佼佼者,他们具有开放思维,愿意“走出去”寻求更大市场合作,且对前沿科技敏感,能利用科创基金使自身获取更多资源,从而得到快速成长。只有脚踏实地且目标远大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愿宝鸡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勇于创新,善于嫁接资本,获得长足发展。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