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我市出台政策措施——
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
  本报讯企业要取得创新成果,离不开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如何有效促进市域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加大对科技企业研发投入的奖补力度,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全面推进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省考目标任务完成。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被列为省科技创新考核指标。为抓好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工作,今年2月我市出台《宝鸡市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吸纳市域外科技成果和自有科技成果转化,依据相关政策给予资金后补助和资金奖励。并且加大科技企业研发投入奖补力度,以及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
  市科技局专门制定了相关工作指引。每年4月,结合县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创新主体分布情况,按照对国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创新型县(区)的不同要求,下达当年度各县(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任务。
  鼓励采矿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大研究开发力度。通过考量项目是否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研究人员、开发费用是否平衡等因素,判断企业创新投入的质量。
  科技系统将通过建立市、县(区)、重点企业联系包抓机制,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企业注重创新投入,实现发展蝶变。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