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组织给咱送关爱他乡亦如故乡暖
陈仓区虢镇街道东街社区干部看望就地过年人员
  本报讯“宝鸡人的一片心意,温暖了我们外乡人的心。今年我们都不回家,就在宝鸡过年。”2月8日上午,在我市做生意的湖北籍商人杨少云说。春节前夕,陈仓区虢镇街道东街社区工作人员为留在辖区过年的外地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杨少云是湖北荆州人,来陈仓区创业好几年了。去年受疫情影响,他没有回湖北,今年仍然放弃回家过年,但思乡的感情一天比一天强烈。同样在陈仓区做生意的还有湖南籍商人刘梅花,她的丈夫于去年1月去世,她原打算今年1月回老家韶山祭奠,但由于疫情原因最终放弃回家。杨少云、刘梅花等人创业所在地——虢镇街道东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购买了米、面、油和春联、福字等年货,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上门看望了这些留在宝鸡过年的外乡人,叮嘱他们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困难就找社区。
  “虽然今年又回不了家,多少有点遗憾,但社区给我们送来年货,让我们在他乡感到了故乡般的温暖。”杨少云说。
  本报记者卢志平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