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慰问信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宝鸡市委、宝鸡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驻宝部队和武警官兵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人员舍生忘死、驻宝官兵闻令而动、公安干警恪尽职守、基层干部坚守一线,仅用1个多月就遏制了病毒输入和扩散。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实,建立包联帮扶机制推动复工复产,采取“十条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率先在全省恢复经济正增长,复工复产工作受到中办、国办检查组肯定;全年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产值均突破500亿元,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4.5亿元,引进总部企业542户,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3%。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汾渭平原城市第一,水环境质量位列关中城市第一,清姜河被评为全国最美家乡河,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工作改革经验全省推广。(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宝鸡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中亚货运班列实现首发,宝鸡机场获批开工,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公路;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宝鸡)国际工业品采购展览会、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和纪念张载千年诞辰等一批重大活动,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78.6亿元。基本民生得到有力保障,54.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全面解决;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健康宝鸡加快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九连冠”,我市获评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
  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驻宝部队和武警官兵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奋斗成果,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在此,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你们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宝鸡市委宝鸡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0日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