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跻身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宝鸡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凭借着完整的特色产业链条和发展前景,宝鸡高新区被批准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宝鸡高新区拥有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和产业集群雏形。目前已形成以宝钛集团、力兴钛业、国核锆业等为龙头企业,以钛材深加工为主线,产业链不断向高端和应用领域延伸的较完整的工业体系。高新区具有完备的从海绵钛到钛设备制造,再到各种钛深加工产品的完整链条,可生产244个品种、5000多种规格的钛及钛合金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海洋工程、氯碱化工、核电、医疗器械、体育用品及民生等领域。同时,高新区聚集孵化、研发、检测、知识产权、金融、创投、法律、咨询等公共服务机构200余户,形成了全产业服务链。
  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后,高新区将围绕钛产业发展目标,按照“力控上游、做强中游、扩大下游”的发展方针,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提升服务,优化产业结构,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好现有优势,重点支持有基础的优势企业开展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同时,重点引入航空航天、航海、医疗、化工、海洋工程等应用领域的专业化公司,实现产业链中游与下游应用领域的无缝对接,不断吸引优势产业向钛产业链聚集,实现产业链向应用领域的有序延伸。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