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西安石油大学宝鸡高新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本报讯近期,西安石油大学宝鸡高新区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揭牌。未来,宝鸡高新区和西安石油大学将开展更多友好协作,积极搭建创新平台。
  石油钻采装备制造产业是宝鸡高新区重要产业之一。目前,全区以宝鸡石油机械等企业为龙头,汇聚科研、生产、加工、物流、贸易企业148家,形成了以钻机、泥浆泵、钢管和测井车、工程车等产品生产为主的产业集群,并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石油钻采装备产业基地。近年来,宝鸡高新区与西安石油大学在产学研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西安石油大学为宝鸡高新区企业输送了一大批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此次,宝鸡高新区与西安石油大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将实现科教深度融合,依托西安石油大学的强大智力,在宝鸡高新区创建孵化器、众创空间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加快石油钻采产业深层次应用和标准创制,在校地全方位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关中协同创新发展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当天,西安石油大学分别与宝鸡市赛孚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宝鸡市宇生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长期合作,共同促进石油钻采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