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别让信号灯再被遮挡
罗琴
  信号灯是交通的“指挥官”,信号变换之间,道路秩序井然。对驾驶员而言,按交通信号行驶的前提是信号明晰,如果看不清、看不全信号灯,难免影  响交通安全。
 前段时间,我市对主干道路口的行道树进行了修剪,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枝叶过于繁茂,遮挡了信号灯,给驾驶员的辨识带来了不便。修剪行道树枝叶,能让驾驶员更清楚地看到信号灯,从而提高通行效率,降低安全风险。
  然而,在市区其他路段,还有个别行道树遮挡信号灯的现象。为此,笔者认为,相关部门单位应联合行动,在城市绿化美化工作中,加强日常管护,定期开展巡查,对遮挡信号灯等交通标识的行道树进行修剪,让驾驶员不再被繁茂的枝叶“遮望眼”。
  此外,还应该畅通市民意见渠道。相关部门可就行道树遮挡信号灯等问题,搭建专门的电话或网络投诉平台,鼓励市民随见随拍随上报,便于工作人员及时、高效处理问题,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让城市绿化管理无死角、全覆盖。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