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小猫头鹰坠落厂区企业职工热心救助

  本报讯近日,一只猫头鹰雏鸟坠落在市区姜谭路一企业厂区,企业职工史师傅捡到后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随后,渭滨区林政所工作人员将雏鸟送至宝鸡动物园暂养。
  据史师傅介绍,7月9日上午,他发现厂区路边有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走近才看清是一只小猫头鹰,茸毛还没褪尽,飞也飞不起来。史师傅担心雏鸟受到伤害,便将其带回办公室,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
  当天下午,笔者随渭滨区林政所工作人员来到史师傅办公室。只见这只雏鸟有成人手掌大小,全身呈灰黑色,睁着一双大眼睛(见上图),身子东倒西歪站不稳。工作人员为雏鸟进行了全身体检,没有发现外伤,判断其是因飞行能力不足而坠落在地。
  据了解,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这只雏鸟已被送至宝鸡动物园暂养,待其能独立飞行后再放生。
  (白杨王菁)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