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我市市区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出台——
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本报讯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从7月15日起,我市实施《市区共享单车考评考核管理办法》,以规范共享单车管理行为,治理市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
  据了解,我市目前有共享单车55000辆。近年来,市城管办、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开展数字化案件日常督办、专项治理,定期组织共享单车企业座谈等工作,使我市共享单车管理水平得到了一定提升。但市区仍不同程度存在乱停乱放、车辆维修不及时、管理服务不到位等现象。“根据2018年、2019年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日常案件办理情况、‘12319’群众对共享单车投诉反映情况和座谈会研讨,今年7月初,我们制定了《办法》初稿,后经多方研讨,形成正式文件下发实施。”市城管办负责人介绍,该《办法》对共享单车管理的责任主体、考核细则、奖惩机制等进行了明确。
  “这个《办法》贴近实际,科学详细,客观公正,操作性也强,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某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遵循《办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要。
  本报记者马庆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