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麟游县:
开展干部家访树立廉洁家风
  麟游县将家风建设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出台《麟游县科级领导干部家访监督实施办法(试行)》,架起机关和干部家庭的有效沟通桥梁,把家庭建设作为干部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后盾。
  由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妇联负责人,对全县科级党政正职以及新提拔、使用的,重要岗位、重点部门任职的,有突出实绩和发展潜力的,群众反映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四类人员,采取上门家访、邻里访谈、社区走访、定期回访等方式进行监督。通过与家属面对面交流,向家属通报干部本人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了解干部家庭家风情况和困难需求,以及家访干部工作之余的生活圈、社交圈和兴趣爱好,全面掌握领导干部的家庭情况、家风建设、思想动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同时,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减少后顾之忧。
  干部家访制度的实施,架起了组织“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的沟通桥梁,让监督从干部工作圈走向生活圈,有效规范和约束领导干部工作圈和“八小时以外”行为,构建起组织监督、部门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家庭监督立体化监督体系,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向干部家属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相关政策规定,引导干部家属关注并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常吹廉政风,当好廉内助;教育干部家属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为全社会作表率。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