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唱响廉洁好声音
——现代廉政豫剧《荷塘清清》演出侧记
    廉政豫剧《荷塘清清》在宝鸡电信大厦首演

  本报记者邓亚金
  6月29日下午,由市纪委监委、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金台区纪委监委、金台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宝鸡市艺缘春艺术有限公司排演的现代廉政豫剧《荷塘清清》在宝鸡电信大厦首演。
  据了解,《荷塘清清》近期将在全市巡演,广大党员干部将通过观剧接受一次廉政教育的精神洗礼。
  精心打磨推出好剧
  《荷塘清清》剧情以两个领导干部家庭儿女婚恋的悲欢离合为主线,塑造了一群赤胆忠心、廉洁奉公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展现了人民公仆大义凛然、大公无私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家风家教,传播了勤政廉政理念。
  “我们反复排练、反复修改、反复试演,不断完善,不拿出精品决不罢休。”宝鸡市艺缘春艺术有限公司经理黄艳芳说,他们接到任务后,集合了一批优秀的豫剧演职人员,经过两个月精心打磨、周密编排,最终完美呈现。为确保顺利编排,市纪委监委、金台区纪委监委、市区两级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审看剧目、观看排演、修改剧本,对主题提炼、剧情安排、细节刻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该剧的导演由原宝鸡市豫剧团国家一级导演胡宝才担任。今年76岁的胡宝才表示,全体演员、乐队人员和幕后工作者秉承着对豫剧的热爱和赤诚之心,大家精心准备,认真推敲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从灯光、配乐、唱腔、道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大胆创新,做到了体现时代精神,适合现代审美需求,使一部优秀廉政剧目发挥出更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一波三折的剧情、精彩的表演,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潸然泪下……该剧首演当天受到了市领导及广大群众的好评。
  精彩感人反响热烈
  7月12日晚,《荷塘清清》在宝鸡市团结运动公园进行第二次演出,场下座无虚席。
  “你的父母为人民鞠躬尽瘁,你却害百姓给他抹黑……”一句句台词斩钉截铁,传递着一个领导干部、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应有的准则。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演员感情饱满、收放自如;唱腔优美动听、慷慨激昂;现场的灯光、乐队等配合默契,场下不时响起观众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迟迟不肯离开现场,一些观众排队和演员合影交流,不少观众表示,看到精彩感人处都流下了眼泪。一些老戏迷表示:“没想到我们宝鸡的豫剧水平这么高,整场戏表演流畅,让人耳目一新。”
  金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现代廉政豫剧聚焦家庭这一社会细胞,旨在以优良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演”入人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更加重视家风教育,从源头筑牢廉政防线。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