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凤县:
搭建两个责任在线监控数字平台
  凤县以互联网为载体,打造信息融合数字平台,通过一事一记、随做随记方式,在线分解“两个责任”,在线监督责任落实,在线掌握履责进度,在线考核履责绩效,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探索新路子。
  凤县将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清单和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通过信息融合数字平台及时下发到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统一指挥,时时提醒责任人员明责、履责,对落实情况进行数字化对比分析,对履职不力的及时预警提醒,督促责任落实。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设置网络端口,由基层单位负责将履职纪实情况、经验做法、发现的问题和线索等履职信息及时录入平台动态管理,定期集中分析研判,及时指导纠偏,促进“两个责任”精准落实。
  通过信息融合数字平台记录,将所有履责行为体现在平时、监管贯穿于全过程,既推动监督关口前移,也避免履责没有留痕、事后口说无凭,实现检查考核从主观化向数据化转变。通过一个口径进出,实时动态更新,把散落在各单位的信息汇集成数据库,解决各自为政、条块分割等问题,既为决策者全面掌握情况提供了参考,又为单位间相互学习借鉴提供了载体。
  同时,凤县配套建立信息融合数字平台管理制度,确保平台信息动态更新和安全运行。建立联席会议和分析研判制度,定期组织相关单位协调解决平台反馈的重大疑难问题。建立廉情抄告制度,对发现的重大问题,或者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采取廉情抄告或监察建议书的形式,经主要领导签署意见后告知县级分管领导,督促责任落实,实现两个责任良性互通。建立问责问效制度,对平台反馈情况,坚持一周一统计、一周一汇报,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有结果、全清零。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