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群众利益不可小视
王怀宇
  近期,按照省、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安排,我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4个市直部门制定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方案》,部署开展对5个方面17项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并将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公布于众,方便广大群众参与,彰显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就是检验我们工作干得好不好的标准。但是,当前总有少数干部以个人利益为上,或以小团体利益为重,漠视群众利益,甚至侵害群众利益,严重违背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从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数百个相关典型案例来看,这些被通报的干部,主要表现为不担当不作为、纵容庇护、虚报冒领、乱决策乱作为、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其涵盖范围广,表现形式多样,而且越来越隐蔽,不断花样翻新、隐身变形。针对这些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必须出重拳、下猛药,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此为对照,党员干部要认真找出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情感、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认真检视反思,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干工作时想一想是不是符合群众利益,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意见,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真正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只有经得起群众考验,才能称得上是好干部。在新形势下,群众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党员干部始终都要把为民造福当作第一责任,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问题,知群众所需、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做到“身入”“心入”为民办事,不仅要谋群众一时之利,更要谋群众长远之利;不仅要解决群众眼前的一些小事,更要去帮他们谋划一些大事;不仅要替群众谋局部之事,更要为群众谋全局之事。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能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产生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